超好喝14道酸辣汤,配上一碗米饭,太美了!

酸辣汤

超好喝14道酸辣汤,配上一碗米饭,太美了!

用料

百叶;油面筋;粉丝;香菇;虾米豆腐干;牛肉

做法

粉丝泡发,剪断;香菇切粒,牛肉切粒,豆腐干切粒,百叶切丝,油面筋撕开;

锅中水开,放入粉丝,牛肉,香菇,豆腐干,百叶丝。

待烧滚,放盐、生抽、醋、剁椒、白胡椒粉、麻油。

再煮一会儿,需要的话可以加淀粉勾芡。就OK了。

最爱酸辣汤

超好喝14道酸辣汤,配上一碗米饭,太美了!

用料

木耳十几朵;豆腐半块;鸡蛋1个;笋丝1颗;火腿5片;肉丝几克;番茄1个;金针菇小小把;白胡椒粉喜辣多放;醋喜酸多放;淀粉3勺(酌锅定);盐酌锅定;酱油颜色好看即可;蚝油甩两下;孜然粉椒盐粉点缀;葱花香菜喜多放;香油和芝麻点睛之笔;姜姜姜半块(因为这几天感冒啦就多加了些);白醋适量

做法

切丝儿

切丝儿

给西红柿用滚烫的开水洗个澡,好脱掉皮儿

还是切丝儿~我怕碎掉,切粗了

给木耳泡个热水澡,切细丝丝

市场新鲜的笋儿,脱掉衣服切丝丝

金针姑姑尽可能的撕成一根根儿

这里就是干货啦~

1.先把肉丝炒制,放少许盐和酱油

2.随后加入番茄炒制成番茄泥,最好不要有块状,口感好。

3.加满白开水,放入驱寒的姜姜,等它咕嘟嘟~

4.依次放入木耳,豆腐,笋丝,金针菇等等配料

5.调味:盐、白胡椒粉、蚝油、椒盐、孜然粉,为了丰富多彩的味道我还加了一点点火锅蘸料哈哈,可以忽略~

6.最后,将勾好的水淀粉加入,搅拌均匀后关火,加入香菜葱花,白醋,芝麻香油!!

如果觉得不好掌握家人是否喜欢太酸的,就可以少放一点醋,然后让大家自己调味~

老公又喝了一碗.......

酸辣汤

超好喝14道酸辣汤,配上一碗米饭,太美了!

用料

豆腐丝35g;黑木耳丝15g;香菇丝15g;茭白丝15g;胡萝卜丝15g;里脊肉丝25g;火腿丝10g;鸡蛋液1个

做法

备好所有食材,里脊肉丝用蛋清和淀粉腌制一下

锅里加水烧开,先放入里脊肉丝,其次放入香菇,木耳,火腿,茭白,胡萝卜,,撇去浮沫,沥出食材备用

准备700ml高汤烧开,加入焯水后的食材并加入豆腐,加料酒半勺,黄豆酱油半勺,要少许,再次烧开。

烧开后撇去浮末加入半勺白胡椒粉,接着加入4勺水淀粉勾芡,

关小火,边画圈搅拌边倒入鸡蛋液,加入3勺米醋,最后撒上葱花,淋上香油,出锅。

酸辣汤

超好喝14道酸辣汤,配上一碗米饭,太美了!

用料

鸡蛋;黄花;木耳;香菇;豆腐;香肠;胡椒粉;醋;盐;水淀粉;酱油;高汤(清水或泡香菇的水)

做法

准备食材,切丝备用。

锅中倒入很少的底油,倒入香菇丝炒出香味,倒入高汤(清水或泡香菇的水)。水开后,倒入黄花、木耳、香肠、豆腐,加少许酱油着色。

水再次开后,倒入水淀粉,量稍多一点。打碎的鸡蛋里加入几滴水,慢慢的倒入锅里。

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胡椒粉,醋,盐,出锅。

百变开胃酸辣汤

超好喝14道酸辣汤,配上一碗米饭,太美了!

用料

猪肉;豆腐;香菇;黑木耳;胡萝卜;笋;高汤或清水;老抽;醋;白胡椒粉;食用油;葱;淀粉;鸡蛋

做法

香菇,木耳泡发后,洗净切丝;胡萝卜,笋切丝;豆腐漓干水分后切丝;鸡蛋打散

猪肉切丝后,放淀粉,料酒稍抓腌制15分钟

锅中放油烧热后,下肉丝炒熟捞出备用

原锅中再加少许油烧热后,下香菇,黑木耳,笋,胡萝卜煸炒片刻

下豆腐丝,高汤(或水),煮滚后小火焖2分钟,然后以水淀粉勾芡

再次煮滚后,把蛋液徐徐倒入;待凝结之后,立即下肉丝,醋,白胡椒粉,老抽,鸡精,轻轻搅匀

煮滚后撒少许葱花即可

家常酸辣汤

超好喝14道酸辣汤,配上一碗米饭,太美了!

用料

番茄一个;木耳5-6朵;豆腐2块;鸡蛋1个;金针菇适量;淀粉一勺;食醋3勺(大概60克);生抽一勺;胡椒粉一小勺(大概5克);芝麻油小半勺;香菜适量

做法

木耳切丝,豆腐切丝或者小方块,金针菇切小段,,番茄切小块后入锅炒软,然后加入清水,水煮开后加入木耳丝和金针菇及豆腐丝

一勺淀粉加入两勺水拌匀后,再次水开后加进去,用勺子推开后加入一个打散的鸡蛋再次推开。

一勺生抽➕三勺米醋加上胡椒粉拌成酱汁,然后➕进去,散上香菜和芝麻油,出锅

无锡酸辣汤

超好喝14道酸辣汤,配上一碗米饭,太美了!

用料

黄花菜;黑木耳;香菇;金针菇;油面筋;白豆腐干;水淀粉;醋;辣椒酱;猪油;生抽;盐;胡椒粉;小葱;香菜;鸡精

做法

香菇、木耳泡发后洗净切片。

黄花菜泡发后洗净去掉老头。

火腿切丝,白豆腐干切片。

金针菇洗净后切段。

香菜洗净,小葱洗净后切成葱花。

锅内放入适量清水煮开后,把(1)所准备好的材料倒入其中。煮开后,加入少许辣椒酱,生抽,盐,醋,鸡精调味~

出锅前,放入撕好的面筋包,加入一小勺猪油,用水淀粉勾芡即可,出锅前撒上胡椒粉,放上葱花和香菜味道会更好哦!

辣汤(注意是辣汤不是酸辣汤哦)

超好喝14道酸辣汤,配上一碗米饭,太美了!

用料

海带丝50克;面筋50克;粉丝50克;千张(百页)50克;面粉30克;水150克+1500克;葱,生姜适量;辣椒酱适量;生抽适量;醋适量;盐适量;青蒜末或香菜适量;胡椒粉适量

做法

30克普通面粉加入150毫升的水中,搅匀至无颗粒。备用。

海带泡好后切成丝

粉丝剪成7、8厘米左右的段,开水浸泡5分钟左右捞出沥干备用。

葱、姜切成末,厚百页切成条,面筋撕成条状

葱、姜放入热油中煸香

放入海带丝翻炒

加入面筋继续翻炒

倒入1500ML的冷水并煮沸

加入粉丝,百页,并加入适量的盐,胡椒粉

继续煮沸

将调匀的面粉水缓缓倒入锅中,边倒边搅拌均匀。

继续煮沸后关火。

盛入碗中,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适量生抽,醋,辣椒酱,麻油,青蒜末或香菜。

搅匀开吃!

酸辣汤

超好喝14道酸辣汤,配上一碗米饭,太美了!

用料

香菜碎;胡椒粉;醋;水发黄花;水发木耳;豆腐条;盐;味精;酱油;鸡蛋液;水淀粉

做法

将水发黄花撕成细丝,木耳切成丝,锅中做水,烧开后放黄花、木耳、豆腐条,加酱油,盐,味精,醋,胡椒粉,用水淀粉勾芡,甩鸡蛋液关火,盛入汤盆后上面撒香菜碎即可

汤氏酸辣汤

超好喝14道酸辣汤,配上一碗米饭,太美了!

用料

冬笋100克;木耳4-5朵;豆腐100克;鸡蛋1个;生抽3大勺;醋3大勺;白胡椒粉按需;淀粉2大勺;盐按需;清水3大勺;香油

做法

所有食材提前准备好,冬笋,木耳,豆腐切成丝,鸡蛋打散,醋+生抽+盐+淀粉+白胡椒粉+水兑成碗汁备用(碗汁的比例不是硬性的,要根据自家情况灵活调整)

准备食材的时候预先用汤锅做开水(方为三人份,故用汤碗放3碗清水),水开后把冬笋,木耳,豆腐放进去盖上锅盖,水复开后中小火煮3-5分钟

一边搅动锅里的汤,一边把碗汁倒进去,搅拌均匀至再次复开

朝一个方向一边顺时针或逆时针搅拌锅里的汤,一边把打散的鸡蛋慢慢倒进去,复开后即可关火。

最后淋上一点香油即可出锅

酸辣汤

超好喝14道酸辣汤,配上一碗米饭,太美了!

用料

豆腐一小块;鸡蛋1个;火腿肠1个;木耳8朵;醋3勺;生抽半勺;白胡椒粉2勺(喜欢可以多加);香菜少于

做法

1、准备食材:豆腐切成条状,火腿肠切成丝,木耳切成丝,起锅烧水放入食材烧开

2、拌料:白胡椒粉2勺,醋三勺,老抽半勺倒入锅中

3、调一小碗豌豆粉(用凉水哦),调好倒入锅中!

4、鸡蛋打散,转圈倒入锅中,咕咚咕咚就可以出锅了

5、滴两滴香油,切好的香菜撒上去就好啦

酸辣汤

超好喝14道酸辣汤,配上一碗米饭,太美了!

用料

猪肉丝100克;鸡胸肉100克;木耳40克;香菇40克;笋40克;嫩豆腐1/4块;鸡蛋2颗;鸡髙汤700毫升;香油适量;老抽适量;白胡椒粉2克;生粉适量;香醋30毫升;葱花适量;盐适量

做法

焯熟的鸡胸肉撕成条状备用;

锅中加入700毫升鸡高汤,再加入100克生肉丝;大火煮开,撇去血沫;

放入100克鸡肉丝、40克木耳丝、40克香菇丝和40克笋丝;

加入一小勺生抽、些许白胡椒粉和盐调味;

放入豆腐丝,搅拌;

加入一勺芡汁;

均匀打入蛋花;

加一勺醋,搅拌均匀;撒上葱花、淋上香油。

台北酸辣汤

超好喝14道酸辣汤,配上一碗米饭,太美了!

用料

香菇3朵;木耳1朵;鸡蛋1个;胡萝卜1小段;蒸熟的笋1/2根;猪肉丝100g;粉丝1把;嫩豆腐1盒;酱油适量;醋适量;芝麻油适量;红油适量;黑胡椒适量;葱2根;白胡椒1匙;太白粉2大匙

做法

切菜

将木耳切丝、葱切末、笋切丝、胡萝卜切丝、香菇去蒂切丝。

处理粉丝

粉丝提前泡在水中,然后取出切成小段,再放回水中泡一会儿。

腌肉

将肉放到水晶碗里,然后拌入一点点酱油和太白粉,静置一会儿。

炒制

锅里放入橄榄油,翻炒香菇和胡萝卜,差不多间隔15秒后,香菇的香味会被炒出,然后再放笋丝和黑木耳翻炒。

淋酱油

将酱油沿着锅边倒入锅中,增加酱油的酱香味。

加水

倒入适量的水煨煮。

调味

放入之前切好的粉丝和一匙糖,稍微煨煮一下后,再加入一匙白胡椒。

勾芡

将太白粉和水用1:3的比例勾兑好(一勺太白粉、三勺水),倒入锅中。

放入肉丝

将腌好的肉丝倒入锅中。

加豆花

用勺子将豆花舀出,轻轻放到汤里。

淋蛋液

将一颗鸡蛋打匀,然后将其淋到汤里。

出锅

将汤盛出放到碗里,然后加入少许黑胡椒、葱末、红油。

加醋

最后倒入少许的醋和芝麻油就大功告成!

暖身酸辣汤

超好喝14道酸辣汤,配上一碗米饭,太美了!

用料

猪里脊丝200g;豆腐小半块;胡萝卜1根;泡发干香菇3-5朵;冬笋一小块;鸡蛋1个;盐少许;香醋适量;水淀粉适量;白胡椒粉少许;香葱末少许

做法

香菇泡发后切丝,冬笋、胡萝卜、豆腐都切丝,猪里脊丝用少许盐、淀粉和黄酒稍稍码一下,鸡蛋打成蛋液待用。

锅热后加入油,放入猪里脊丝,炒到断生盛出。

锅内底油依次加入胡萝卜丝、香菇丝、冬笋丝一起翻炒。

炒至三丝变软,加入600ML高汤或清水,然后加入炒好的里脊肉。

随后加入豆腐丝。

烧片刻后在汤里调入适量盐、香醋,约三匙,再调入水淀粉,让汤变得稍稍粘稠。

最后将蛋液慢慢倒入汤内,凝结拨散即可起锅。

起锅后按个人口味撒上白胡椒粉,撒上香葱末即可。

留言